2009-05-10

女儿

女儿
周国平

女儿是水
在父亲的心里温柔
把荆棘丛生的记忆
温柔成一种倒影

女儿是春天
在父亲的岁月了鲜艳
把没有彩虹的道路
鲜艳成一片风景

女儿当然不是插曲
女儿是父亲的宿命
使死亡和生存
都足够平静

女儿我的女儿是沙滩上
一串小小的脚印
我徒劳地阻挡海潮
我的徒劳是不朽的碑铭

女儿 我的女儿没有故事
留下了许多灿烂的笑容
一辈子只有一次生日
也只有一次飘零



从Florence手上借來的書 開篇便是其女的死亡
隨手翻開數頁 眼角就染上潮濕
一詞一句 盡是惹人淚落的感動

晚上和吉子在一起 忍不住就向她推薦起這書
她向她媽媽提起 意外的是 作者竟是她母親甚好的友人

距離那些 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感動和悲傷
拉近了好多

對於女兒 天下的父親 我的父親
有著怎樣 恨不得 掏出所有 傾盡所有的 情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